七时

[战山为王]《这时光,恰好是你的模样》二



不明的悸动


      开学第一天,新生报到。

      王一博站在拓兴门前,看着光门就显得如此恢宏的大学,想着未来四年会如何度过。

      “嗨,同学,我叫郭丞,旁边这是我发小,叫郑繁星,以后同一寝室,请多指教哦。”郭丞咧着大大的笑容,一只手搭着郑繁星,另一只手停在半空。

      王一博见状,也“郑重”地伸出手:“我叫王一博……wow!”王一博突然叫了一声,郭丞随即大笑,翻出了左手手心的小按钮。

      相较于郭丞旁边一脸无奈的郑繁星道歉:“对不起,我这朋友有点傻,你不要理他,他每天都在抽风,刚才来的哪位室友也被捉弄了,我是湖南的,你是哪的呀。”

      “河南。”王一博听后耸了耸肩,回答道。

      “河南?我有一个小妹也在河南,要不要我介绍给你呀~”抽了疯的郭丞又说“走,一起吃火锅去,我请你们,为我刚才的行为道歉,一会儿再叫上另一个人。”

      “我吃不了辣。”王一博拒绝这“过分”的自来熟。

      “没事,有不辣的,走啦。”郭丞掏出手机给另一个舍友打电话。


      “哥哥,开学快乐呀,记得给我找个嫂子哦~”肖雪打趣道。

      “小丫头片子,别人家的妹妹都巴不得只宠自己呢,就你,这么着急哥哥喜欢别的女孩啊。”肖战捂着心口一副心痛状。

      “可我不是你家的嘛,嘿嘿。”肖雪傻笑。女孩么?坐等打脸。

      肖战笑着摇了摇头:“我走了,你也快点,一会儿上学要迟到了。”

      “好啦,知道了,路上小心。”肖雪挥手道别。

      十五分钟后。

      “肖老师,你快来先替我看一下新生报到,我有点事,很快就回来。”一个老师火急火燎地离开了。肖战有条不紊地翻看桌上的新生资料,翻到其中一份时,停顿了一下,一张帅气的大头贴贴在上面。嘿,这不是王一博嘛!“原来他是拓兴的新生啊。”肖战思索了一会儿,继续手里的动作。


      “我订了中午的火锅店,现在去学校溜哒会儿,这三个月,我可是深入这所学校内部,早和学长学姐打成一片了。这里最出名的当属医学系的肖战,年仅26岁就成了业界佼佼者,博士啊!而且长得帅,又多金,性格还特好,交际圈渗透各个领域……”郭丞这一路滔滔不绝的讲着八卦。另外两人充耳不闻,郑繁星为王一博介绍这所学校,王一博听着却心不在焉,还在想前些天拦住他的那个男人,是怎么把滑板踩在自己脚下的,当时呆了好久,脸都没看到,只看到了背影,话说这背影竟有些熟悉,如果还能碰见一定要问下他。

      临近中午。

      “小雪,中午去哪吃……嗯……你来订?好……还去那么?这么喜欢呀……”“还不是哥哥喜欢……”“就你嘴甜,你从家等着,我让赵叔开车去接你。”

      一个声音落入王一博耳中,吸引了他全部注意,“这声音有点耳熟啊。”王一博心想,开始四下寻找。但正直中午,大家都要出去吃饭,校门口的人很多,那声音马上就被淹没在人海中。

      “看什么呢,去吃饭了。”郑繁星用手在他眼前晃了晃。

      “哦,好的。”王一博回过神,却还在找那个声音的主人。

      “到了到了,我来了哥哥。”肖雪蹦蹦跳跳地走向肖战,身后还跟着三个女孩,一个是小媛,另外两个是双胞胎,长得很可爱,姐姐叫小乔,妹妹叫小初。

      看到肖战,都打了招呼,肖战笑着着点头回应:“都饿了吧,走,去包间,想吃什么吃什么。”女孩们叽叽喳喳地进了包间。

      包间很大,可以容纳十个人,附带厕所,还可以随时k歌,一行人落座,肖雪拿起了圆桌上的菜单,放到女孩们面前,三个人异口同声地说:“老样子。”服务员:“好的,稍等。”

      肖雪看了看在一旁接电的肖战,和女孩们小声讨论了起来,肖雪和另外三个女孩说,那天和小初看到了她哥和一个男生撞在一起,而且还……

      肖雪说得正起劲,女孩们听地正尽兴。突然门开了,五人同时望向门口的四个男生,四个男生也一脸诧异地看着。

      最先反应过来的是肖雪:“啊!”屋里门口八人被吓一跳。

      郭水道歉:“不好意思,走错包间了。”说着便退了出去。

      “你怎么回事,不是这间么?这包间也太大了吧。”郑繁星戳着郭丞。

      “我还想叫几个人来着,但他们都临时有事来不了,你们等下,我去问问。”

      “不用问了,就是这间。十分抱歉,是我小妹乱占别人的包间。如果不介意,一起吃吧,我请客。”肖战在屋里问肖雪,得知缘由,开门听见郭丞的话便叫住了他。

      “这样不好吧。”郭丞难得扭捏。

      肖战仔细观察四个人的脸,笑了笑:”如果我没猜错,四位应该是拓兴新生吧,法律系郭丞郑繁星,外语系漆培鑫,还有计算机系的王一博,我是医学系肖战,在拓兴担任授课老师。”

      郭丞刚要惊奇为什么都认识他们,听到肖战两字,更加惊奇:“什么?!你是肖战?拓兴医学系肖博士肖战?”

      肖战微笑着点头,惊讶自己居然已经这么出名了吗。

      “本人和照片差距有点大啊,明明本人更帅的。百闻不如一见,肖老师好,我叫……啊,老师都知道叫什么了,那我们就不打扰您吃饭了,我们走了,再见!”

      “别走,留下来一起吃吧,以后在学校也会见面,这次我请客,全当赔罪。更何况各位都是拓兴大学优先录取的优秀才子,请你们吃饭也是我们的荣幸。”

      四人面面相觑。“不不不,您客气了,即然肖老师这么说,那我们就一起吃饭吧,若日后肖老师需要帮助,我们一定尽全力。”郑繁星打圆场,要是在推辞,就有点不给面子了。

      进了包间,找位子坐下。肖雪向肖战竖了个大拇指,肖战无奈地摇了摇头。妹妹非要让他去留下这几个人,还好他记性向来不错,上午看的新生资料刚好有他们几个。

      王一博最后进屋,此时可以坐10个人的位子现在只剩2个了。一个是肖雪闺蜜小媛旁边,另一个是肖战旁边,王一博自然去肖战边的位子上,肖雪立刻从自己的书包里拿出小相机,偷拍照片,可惜快门声暴露了她。“小雪你在拍什么?”肖战转头问道。

      “呃……呃嗯……,没什么,桌子上水果挺美,不是,挺好看的,我拍一张”肖雪慌张回答,居然被逮了现形,还好拍的痕迹并不是很明显。

      肖战没有过多追问,把菜单递给身边的王一博,柔声问道:“有什么想吃的么?你们点吧。”

      王一博僵硬地伸出手,嘴巴欲张又闭,想为自己那天撞到的人是不是他,但还是忍住了,接过菜单,手指不经意地触碰了一下,王一博瞬间缩回。他不太习惯与旁人触碰,肖战却无感。

       王一博把菜单给右边三人,另外三人相互对视,郑繁星点了些菜 。

      “就只有这些吗? 这几个小女孩可是很能吃的。”肖战说完,三个女生腼腆一笑,特别是肖雪,笑得尤其灿烂。

      “没事,这些就够了。”郑繁星笑笑。

      “我来,这些不够,小哥哥可以把菜单给我吗?”肖雪咧着嘴笑,三个男生感叹,这女生好可爱啊。

      王一博却低头,搅着手 ,看着极不自然。肖战注意到王一博的异样,知道他紧张,靠近他耳朵一点,低声说:“滑板玩的挺好,如果有时间可以教我小妹么,她最近刚好对滑板感兴趣。”

      王一博被突如其来的声音吓到,刚还在想要怎么说那天的事,倒是他先开了口,气息还缭绕在他耳边,有些温热又有点烫,王一博用手摸了摸后脖颈,拘谨地说:“那天对不起啊,不小心撞到你了。还有……还有那个……你……你那天是怎么做到把滑板踩在脚下的,我想请教下,谢谢。”

      王一博说到后面声音越来越小。肖战不断靠近才能听清,说到最后只剩不到20厘米的距离,王一博一抬头,视线正好与肖战相撞。肖战正眼含笑意地看着他,王一博的心跳突然加快,这种感觉清晰而剧烈。马上别过头,回应道:“好,好的,可以。”

      正巧服务员把刚点的调料和菜品一齐送了过来,结束了这场对话。
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