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时

[战山为王]《这时光,恰好是你的模样》一

初见


     “你给我等着,别让我在看到你!”一个光头大汉愤怒地叫嚷着,后面的小弟们一脸凶神恶煞地跟在身后。

      “你要在喊,我就报警了!”女孩欲要拿出手机,威胁他们。

      地痞头看了看周围路人迷惑的目光,又看了看随时准备掏出警棍的保安和一脸警惕的女生。吐了口口水,狠狠地瞪了一眼图书馆里面,愤愤地带着他的小弟们扬长而去。

      女孩踮起脚,望着小混混们远去的身影,做了个鬼脸,回头冲图书馆里小声说了一句“他们已经走远了,你可以出来了。”

      只见一个金发少年从柜台后面缓缓地探出脑袋,四下张望,看到一切安全,才安心的从柜台后出来。而后心情愉快的走来,道了声谢谢,便哼着歌离开了。

      女孩打量着金发少年离开的背影,抱胸摸了摸下巴,,微眯着眼,嘴角逐渐上扬,嘀咕着“好配。”

      “小雪。……小雪?”女孩突然回过神望向声音来源,兴奋的跑到那个人面前。“哥哥来啦,小雪好想你啊,又带什么好吃的了。”说着,小女孩看了看男人的身后,果不其然,一大袋的零食甜点。

      肖雪毫不客气地接过男人手中的袋子,迫不及待地打开了袋子。“哇!是凤梨酥,碧根果,太妃糖……还有百香果!天,还是哥哥最懂我了!”肖雪开心地抱住了肖战。

      肖战笑笑,低头宠溺地捏小妹的脸:“小吃货,再吃就要成一头小猪了。”

      “才不会呢,我可是怎么吃都吃不胖的。”肖雪反驳道。

      肖战揉了揉小妹的头发,他这个妹妹啊,从小古灵精怪,人小鬼大,父母真的是没少为她头疼。闯出的祸也是数不胜数,偏偏家里人都宠她如掌上明珠,毕竟在这些小辈里,只有她一个女孩子。说是闯祸,肖雪只挑那些坏人,打得他们下不来床那都是家常便饭,毕竟全市青少年散打冠军可不是吹着玩的。

      想到这,肖战无奈地摇了摇头,牵起小妹的手,拿过她手中的袋子,领回了图书馆里的一个休息室。这家图书馆是肖战父亲开的,交由母亲管理,刚开业时,店面不大,客人屈指可数,而今却以扩建成为全市安保最好,书类最全,环境最优的一方净土。全国各地的书籍爱好者慕名而来,流连忘返,更有收藏者高价购买绝版书籍,但都被一口拒绝了。

      回到休息室,肖战把袋子放到茶几上,看了看窝在沙发上,一遍吃零食一边玩手机的小妹。坐在她旁边,好奇的看了过去“你在做什么呢?”

      “哎呦我去,哥,你吓我一跳!”肖雪条件反射地向一边靠去,下意识的看了眼手机上的人,又看了肖战,笑笑“没什么,刚碰到一个长得很好看的小哥哥,我偷偷拍了张照片让勋哥帮我查,才收到消息。”

      肖战一脸惊讶,略带调侃道:“呀,我们小雪也有喜欢的男孩啦,是谁,让你哥我来把把关,哪家的帅小伙虏获我小妹的芳心。”

      “咦,才没有喜欢哩。”不过帅是真的,只可惜不是我的人,哎,以后是谁的还不一定呢。

      肖雪傻呵呵的笑着,肖战一头雾水的看着她:“傻妹妹,口水都流出来了。”

      肖雪吸溜一声,接住那不存在的口水,反应过来被耍了,不痛不痒的打了下肖战“坏哥哥,都和勋哥学坏了,这都多老的梗了。”

      “好用不就行嘛。”

      肖雪撅着小嘴,没再理肖战。刚好这时肖战的手机响了,几句之后,便挂了电话。“我去学校一趟,一会你和妈妈走吧。”说罢,又捏了下小妹的脸。

      肖雪乖乖回应:“好,路上小心。”嘴角却是有着抑制不住的弧度。肖雪盯着紧闭的的门,抬起拿着手机的手,眼神聚焦到那张照片上。“啧,真有缘。”肖雪砸吧了下嘴,感叹她这双火眼金睛真是绝了,连老天都懂她。

     嘴角的裂缝越来越大,仔细一看,竟有一丝的猥琐和狰狞。嗯?亏得她这张五官精致的小脸能做出这么可怕的表情。

      “太阳当空照,花儿对我笑,小鸟说,早早早,你为什么背着炸药包……”

      路人用看神经病的眼神看着一位金发少年,这孩子张挺帅可惜脑子不太好。王一博也不在乎别人的目光 ,叼着根儿棒棒糖,踩着块滑板,心情十分愉悦。和朋友比赛车比赢了,朋友答应送他一块限量版的滑板。刚试了一下,还不错,他很喜欢。

      “我去炸学校,老师不知道,一拉线,我就跑,轰的一声学校就没了~”

      王一博的声音也不是很大,但经过他旁边的行人都可以听见。突然一个光头大汉听到声音,目光一转,大吼一声:“臭小子,你给我站住!”

      王一博被吓到差点从滑板上摔下来,一回头看又是那帮人,慌忙加快了脚底的动作。还好前面是下坡路,借助一下地势,可比跑着快多了。

      那帮人追了几分钟,变累的跑不动,双手扶着膝盖 ,气喘吁吁的用手无力地指着王一博:“你……你……你等我……我叫老大,弄……弄不死你。”

      王一博看他们没再追上来,减缓了速度,挑衅般的向他们挥手:“拜拜了您嘞!”全然没发现前面的人,眼看就要撞上了,那人右手一揽,左脚一踏,滑板华丽地转了个圈,稳稳的踩在肖战的脚下,右手牢牢地搂住了王一博的腰。

      “同学,小心一点,看着点路。”肖战柔声道。

      “哦哦,嗯……好的。”等到王一博反应过来的时候,肖战已经走远了。又呆愣了一会儿,王一博歪了下头,疑惑地踩着滑板走了。

      而就在不远处的肖雪却像疯子一样在原地跺脚“我去,我的天,见面了!居然撞见了!居然被我拍下了这历史性的一幕!啊啊啊啊!初见啊啊啊!我就知道,我的第六感就从没下过线!我成为了这一幕的见证者哦吼吼……小初!小初!……小初?”并没有人回答,肖雪回头撒麻了半天,才注意到一家咖啡店的窗户后面坐着一位长发女孩,喝着卡布奇诺,用看傻子的眼神看着到处找她的肖雪。

      肖雪猛地冲进了店里,丝毫不顾及自己的形象,激动地坐在小初的对面,指着照片里的两人:“看见了么?帅么?是不是配一脸?”肖雪十分期待小初的回答。“看见了,帅,很配。”这是真心话,小初见过肖战,确是难得的帅哥,刚又看见王一博,也是被惊艳到了。这年头帅哥已经要烂大街了么。

      “小雪,照片里的另一个人是谁呀?”小初来了兴趣。

       “王一博,20岁,从河南那边考来的,是准大一新生,报考的大学就是我哥所在的大学哟。”小学挑了下眉“要入一股么?姐们儿。”

      小初思考状,忽地一拍桌子:“入,我磕!”


评论

热度(10)